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西北五省首个金融类案智审平台在未央区人民法院启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7/13 12:13
  西安网讯(通讯员 巩佳星)近日,西北五省首个金融类案智审平台在西安未央区人民法院正式启用。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在全区上下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历史机遇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引的正确道路,西安未央区法院把金融类案智审平台作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创新举措,把智慧审判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惠及于全区人民,为全面依法治区聚集起源源不断的正能量、生生不息的最强音,按下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快进键”。

  坚持金融纠纷诉源治理。要大力弘扬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借鉴“无讼社区”创建,以一站式多元解纷、一站式诉讼服务“两个一站式”建设为载体,通过互联对接、专项沟通、司法建议,主动提供司法指引,严把金融纠纷入口关,引导金融机构规范经营、防控风险。

  坚持金融案件快审原则。要创新线上线下融合模式,通过数据对接、人工智能、电子签章等技术,实现案件批量处理、在线化解及智慧送达等高效处置的目标,实现速裁审判庭远程集中立案,减少资料流转环节,省去传递材料的人力与时间消耗,最大限度满足金融纠纷处置需求。

  坚持金融领域共同治理。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一部分,金融秩序是社会秩序的一部分。法院作为化解矛盾、定纷止争、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将通过高质量的审判活动统筹促进稳定有序的金融生态。重要领域、重点行业治理,既需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更要有持之以恒的坚守。

  坚持金融秩序携手维护。通过打造良好的金融秩序提升营商环境、促进市域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未央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也是人民法院职责所系。面对经济新常态,没有哪一个社会主体可以独善其身,只有同心携手、并肩同行,才能让金融发展行稳致远、法治化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编辑:陈捷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