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放飞航空梦想,爱心助梦前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7/13 14:46

  西安网讯(通讯员王盟)近日,中共西安市阎良区委统战部、阎良区妇联、民革阎良支部联合举办以“放飞航空梦想,爱心助梦前行”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航空科普研学实践活动,组织区关山中心小学20名品学兼优的儿童代表来到航空体验馆,进行航空模拟体验、图书捐赠等活动。

  在航空馆,飞行员为孩子们亲自讲解了空客A320飞机基本架构、飞行原理知识。孩子们参与了应急安全体验,学习急救援措施,迅速安全撤离的方法,还近距离观看了多种小型真机。在雏鹰展翅航空文化科普研学基地,通过飞机实物与模型等形式向孩子们集中展示了中国航空发展的历程、飞机设计、研究、制造、试飞、构成飞行原理等知识,了解观看各种类型飞机,并与多架航空真机零距离接触,部分航空真机内部参观等。同时组织观看影片,让孩子们了解世界和中国的航空发展史,感受航空科技的魅力所在。

  每一架飞机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为了能直观地让孩子们了解驾驶飞机的基本常识,观看影片结束后,孩子们来到飞机操作区,进入驾驶舱,身临其境了解真飞机的内部结构,体验飞机驾驶。飞行模拟系统可以人机一体,让孩子们在手中亲自驾驶,带来一种真实的飞行感觉。

  一本书籍,成就一个梦想;一颗爱心,点燃一个希望。爱心图书捐赠,为留守儿童带来了新的阅读空间,让他们尽情地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扩大了孩子们的阅读视野,让他们与书为伴,同时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给予他们的关怀和温暖。

  学生薛家欣说:“从前都是从书本和老师的口中了解航空世界,没想到今天我也能亲眼看、亲身体验航空世界。”学生田靖帅说:他从小就有个航空梦,自己也喜欢做航模。这次难忘的旅程让他坚定了成为一名航空英雄的决心:“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好好学习,保护视力,长大之后,报效祖国。”

编辑:陈捷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