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经开区举办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培训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7/13 15:4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7月9日至10日,经开区党工委举办全区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培训采用专家辅导、集中学习、现场教学和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虎威为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主持开班仪式。党工委、管委会全体委领导及市管干部,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中层正副职,纪工委处级干部和各直属国有公司班子成员共141人分两批集中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延安精神,深刻把握其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延安精神在我们党领导的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的重要时期孕育而生,是中国人民革命斗争经验的结晶。要深刻理解延安精神蕴含的原动力、凝聚力、影响力和意志力,在实践中把握本源,始终传承延安精神的精髓,发扬光大延安精神。

  二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汲取信仰力量。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做到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虔诚而执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至信而深厚;汲取人民至上的力量,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汲取矢志奋斗的力量,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以更加振奋的激情干事创业。

  三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淬炼灵魂,查找党性差距。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必须要坚决贯彻各项决策部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此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

  四要坚持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校准前进方向。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厚德重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狠抓改进作风、切实筑牢防线,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经开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自我加压、增强学习动力,学以致用、增强学习实效,努力在学懂中武装头脑、在弄通中指导实践、在做实中推动工作。严肃学习纪律,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奋力谱写经开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征途上阔步向前,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开班式后,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孟英应邀为大家带来“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彻底净化政治生态”专题讲座。孟英教授通过“延安十三年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全盛时期’”、“延安时期的辉煌成就缘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延安时期良好政治生态培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用延安精神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等四个部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

  随后,全体学员分两批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现场教学活动。之后围绕“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主题分组召开集中研讨交流会,大家踊跃交流讨论,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最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延安精神教育片,在红色洗礼中进一步坚定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行动中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奋力谱写经开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通讯员王琨编辑王嘉)

编辑:王嘉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