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经开城管解民忧 商户感谢送锦旗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7/14 14:51

  “感谢城管执法局的同志们,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7月10日下午,来自海璟台北湾夜市的几名商户代表向经开区城管局夜间秩序中队送来一面锦旗。

  这是经开区在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保障市民出行和生活环境、依法规范市场秩序、不断提升市容环境等方面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的一个剪影。

  海璟台北湾小区周边情况复杂,长期以来夜间环境治理相对困难。为彻底治理这一顽疾,经开区城管局夜间秩序中队自2018年来持续转变执法观念,文明执法、和谐管理,在日常监管过程中,采取了政府监管、摊主自管与市民监督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在保证辖区市容环境的前提下对该处夜市进行规范管理。

  近期,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的有效控制,政府出台了相关文件允许商户在一定条件下出店经营。借此契机,辖区执法人员进一步对该处夜市进行规范管理,划分固定的区域出店经营,在保证通行及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控制经营时段及噪音。同时对夜市进行不间断巡查,积极听取周边居民的意见,出现问题及时与店主沟通,寻求解决方法,在市民权益和商户利益之间寻找最大的平衡。

  目前,海璟台北湾小区周边环境秩序得到有效治理,夜市经营秩序良好,市民投诉量明显下降。经开区城管执法人员用真心换来了群众真情,“秉公执法、一心向民”不仅仅是夜市商户们对城管执法工作的认可和点赞,更是激励鞭策全区城管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不竭动力。(通讯员王琨编辑王嘉)

编辑:王嘉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