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一影一世界·一梦一航天”航天基地电影嘉年华启幕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0/09/25 09:51

  央广网西安9月24日消息9月23日晚,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社会事业局主办的“一影一世界,一梦一航天”航天基地电影嘉年华活动之一——优秀电影展播在西安航天基地揽月阁广场举行,这标志着航天基地电影嘉年华拉开序幕。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机关工作人员、辖区内企业员工、航天城附近居民一起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战狼2》。

  电影业一直是文旅行业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从7月25日起,全市已经有135家影院有序开放。“光影美生活,相约在长安”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也将如约而至。航天基地积极落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统一部署要求,以电影嘉年华为契机,以优秀电影展播为内容,在国庆和中秋双节到来之际,争当电影嘉年华宣传活动的“排头兵”,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行动,精选爱国主义影片,让市民游客感受电影艺术魅力。

  观影现场座无虚席,观影群众严格遵循防疫要求,健康有序参与观影。市民表示“露天电影是几代人共同的回忆,今天的活动氛围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电影主题很饱满,满满都是爱国主义情怀”“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能继续举办”。

  随着电影剧情层层深入,大家的情绪时而紧张,时而感动,影片中主人公的每一次涉险都牵动着大家的心。影片临近结束,五星红旗在异国他乡冉冉升起,国家荣誉感把大家情绪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不断,对影片的赞美之声此起彼伏。观众们在激动之余,也不忘有序离场。观影结束后的现场,观众的随身杂物无一遗留,航天人的“创文”行动体现的淋漓尽致。

  航天基地的观影活动为西安市“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系列活动的预热活动之一。西安航天基地在接下来的电影嘉年华活动中,将继续根据区域特色,用沉浸式体验,把电影嵌入文旅活动中,让“旅游+电影”擦出更多火花,带动文旅融合,做到有特色、有内容、有分享、有温度、有记忆。为“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活动添一抹“航天色”。

  百年电影记忆,千年丝路情怀,变的是时代,不变的是精神。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变不了我们对未知的探索和对未来的渴望。丝绸之路电影节,融合文化,凝结历史。让我们在丝路起点,随着镜头脚步,一起重温万里奇幻之旅。

编辑:陈捷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