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未央法院:把法治的种子播撒在青少年心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25 10:51

  西安网讯:9月23日下午,未央法院走进西安市第75中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未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社武院长以“在教育文化的沃土上充分播洒法治的阳光”为题作了致辞。

  随后,未央法院法官干警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庭审,合议庭成员密切配合,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庭审全过程。审判长李欣结合案例,讲解了与学生相关的法律规定。并针对高中生的年龄特点,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回答,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增强了宣讲实效。

  “这堂课太有意义了,让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我要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在教学中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法治和规则意识。”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校园法治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扛起责任、担好使命,让“法治的阳光”洒遍美丽校园、结出累累硕果,未央法院任重而道远。

编辑:陈捷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