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承诺审批即来即办 未央区行政审批按下快进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25 10:49

  承诺审批即来即办

  未央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生产建设项目审批领域按下快进键

  

  西安网讯:9月22日,国网(西安)环保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提交西安井上110kV输变电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申请材料后,经审批人员形式审核无误后,不到十分钟现场办结。石先生作为第一个享受这项改革红利的受益人,对未央的新举措,直竖大拇指,连连点赞:“我是真没想到今天的办理这么快,你们这个新举措真正实现了程序最简、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效率最高,我对我们下面几个项目更有信心了。”

  未央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先后组织审批人员学习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依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承诺制管理的通知》《水利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水土保持监管的意见》精神,在市区相关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行政许可实行承诺制审批。改革后,征地面积在5公顷以下或者5万立方米以下的生产建设项目,由生产建设单位从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土保持方案专家库中自行选取至少一名专家签署是否同意意见后,在网站上自主公开,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交承诺书和水土保持方案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收到申请材料后,仅进行形式审查,不再组织技术评审。对材料齐全、格式符合规定要求的,由原来20个工作日(技术评审时间除外)提速为即来即办、现场办结,全力服务生产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迎接十四运,加快推进全区十项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三改一通一落地”任务的完成,未央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生产建设项目专业性强、技术标准高、审批时限长等企业办理过程中的堵点,简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率先在全市各区县推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行政许可实行承诺制审批,向企业释放改革红利。

编辑:陈捷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