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省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 阎良区非遗项目重磅夺金
来源: 阎良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25 15:50

  西安网讯:2020年9月23日,在陕西省文旅厅、省妇联、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扶贫办联合举办的陕西省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西安市阎良区非遗项目重磅出彩,层层冲击,一跃夺金。

  阎良毛线编织传承人刘翠的作品以阎良甜瓜为核心元素,突出精准扶贫、科技助农、利国利民主题,展现阎良新农村新面貌新生活,获大赛金奖。

  阎良剪纸技艺传承人褚玲云的作品《甜润心窝窝》以阎良甜瓜、相枣、羊乳主导产业为素材,展示阎良人民甜蜜新生活和蓬勃新形象,获大赛优秀奖。

  同时,西安市第七届妇女手工艺大赛活动再传佳讯,阎良非遗面花传承人白蓉、剪纸技艺传承人褚玲云获大赛二等奖,编织传承人乔靖获比赛三等奖,三人均获得“西安市妇女手工艺能手”荣誉称号。

  近年来,阎良区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掘、保护和利用,加大区域文化的保护和宣传;注重特色文化保护,优化本土文化内涵,打造优秀地方文化品牌;充分发挥多方力量,注重保护与传承相结合,发挥产业新动力,激发项目活力,推动阎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陈捷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