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西安国际港务区长安号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空巢老人
来源:西安国际港务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1 14:37

  佳节又重阳,暖心西安港。10月17日上午,天空澄澈,西安国际港务区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再次出发,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用爱心汇聚娟娟暖流,奏响西安港最温润的音符。

  17名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到村走访,入户慰问,为肖闫村、侯家村、马坊村、李家村的空巢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暖心慰问品。讲趣闻、聊热点,志愿者们陪着老人说着家长里短,欢声笑语飘荡在老人们的家中。

  在志愿者队伍中,还有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就是陆港二小的孩子们,也是长安号“小小志愿者”们。他们有的给空巢老人表演精彩节目,有的亲昵地依偎在老人身边......一首《感恩的心》,唱出内心的爱与善意,一个个小小的身影,传递着大大的能量。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多参与慰问空巢老人的活动,传递爱心和善意,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暖阳在XIAN,重阳志愿行。17名志愿者用热情的笑脸与问候,温暖着老人们的心田,用一身行走的“志愿红”,点亮了文明陆港的底色。

  “暖阳在XIAN”,即行动在西安、行动在线。以不断满足全区空巢老人的实际生活需求以及日益增长的幸福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动员和组织志愿者及志愿服务组织在社区建立“快速、联动、长效”帮扶机制,即时在线,快速响应,长期守望,扎实开展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卫生保健、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志愿服务,为空巢老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空巢老人居家不孤单、健康有人管、生活有保障,促进形成全社会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深化拓展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继续在辖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同时壮大长安号志愿服务队,感召更多市民投身公益,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以更实更多样的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积极创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为“文明西安”贡献陆港力量。

编辑:王嘉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