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国际港务区爱菊丝路菊花节启动 持续至11月中旬
来源:西安国际港务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1 14:37

  10月16日,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入区企业爱菊粮油工业集团,西安国际港务区爱菊工业旅游线路体验活动暨爱菊丝路菊花节正式启动。据悉,丝路菊花节将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16点30分面向游客免费开放。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承办。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梦榆,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选民,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晓,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祎,省人大代表、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董事长贾合义,以及西安市教育局、市商务局相关领导,全市50余家旅行社代表等出席仪式。

  在丝路菊花节上,花海中共展出菊花品种800多种,既有常见的小雏菊、甘菊、波斯菊等品种,也有一株开出800种菊花的吉尼斯大立菊、精心培植的七彩菊等。布展现场菊花和雕塑相得益彰,充满丝路风情。据了解,从9月中下旬开始,爱菊集团的菊花园地已经吸引了超过10万多游客前来参观打卡。

  阳光下的花海映衬着游客们的笑脸,大家一遍遍举起手机留下这秋日动人的美景。来自国际港务区新合街道的邹继东说:“没想到家门口还有这么好看的菊花节,一下子人多了,也热闹了,国际港务区这几年变化太大了。”

  “伴随着国际港务区和中欧班列的飞速发展,园区一批企业走出去,引进来,进入发展壮大的黄金时期,爱菊集团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祎介绍,爱菊集团携手西安国际港务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哈萨克斯坦投资建厂,这是中哈产能合作的55个项目中,唯一的农业项目。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构建了“北哈州、阿拉山口、西安”三位一体的跨国产业链。“今天是世界粮食日,举办丝路菊花节,是国际港务区与爱菊集团探索粮食企业做大做强新路径,创新工业旅游方式的一次勇敢尝试。”

  记者了解到,此次丝路菊花节与爱菊工业旅游线路紧密结合,是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的“千年古都·常来长安”系列活动之一,推动园区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推手。在欣赏完菊花美景之后,游客们还可以免费参观爱菊粮油工业集团爱粮节粮科普馆以及大米、面粉加工游览区,并品尝特色陕西美食。很多从小吃着爱菊粮油长大的西安人,第一次走进粮食加工车间,零距离接触生产线,放心粮油清清楚楚看得见。“这是我第一次进大米、面粉生产车间,直播间里的网友们也很好奇,大家都想来打卡。”抖音视频博主甜甜一边举着手机自拍,一边向直播间里的粉丝介绍菊花美景和粮食生产过程,并呼吁粉丝们要节约粮食。4000平米的“爱菊大健康体验馆”,biangbiang面,凉皮,肉夹馍,胡辣汤,肉包子……市民可以一站式品尝西安小吃,还可以自己动手DIY特色美食。还有2000平米的“爱粮节粮科普馆”,了解农耕文化演变,小朋友们在这里认识了各种各样的农作物,亲手触摸到了以前只在书上见过的农耕工具。

编辑:王嘉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