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汇聚磅礴力量 培养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西安国际港务区官网 时间:2020/10/21 14:37

  10月14日下午,“牢记嘱托加油干·追赶超越谱新篇——西安国际港务区2020年群众宣讲暨“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快乐阅读实践活动走进陆港第二小学。

  此次宣讲活动用身边模范“故事式说理”,把高深的理论变成通俗的道理,动员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的陆港新篇章。陆港二小师生、家长代表等30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市委宣传部出版印制发行管理处副处长王卫武出席活动。

  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教师常悦、曾任国际港务区驻蓝田县灞源镇万军廻村第一书记的胡博、国际港务区新合街道草店村党支部书记赵友民、国际港务区宣传部工作人员安璐分别以《扶贫扶智勇争先教育事业谱新篇》《永不撤走的“第一书记”》《扎根基层建设美丽乡村》《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为主题进行宣讲。宣讲在引人入胜的叙事中融入真情实感、融入高深理论,引发现场集体共鸣,让大家接受了一场精神和思想洗礼。

  “天会黑,所以看得见星光;叶儿落,因为想亲亲土壤;我长大了,把海洋放心上;小梦想,朝着蓝色起航……”在宣讲过程中,一曲名为《世界等我出发》的合唱,在陆港二小学生的清脆童音中格外响亮。陆港二小的学生们,还表演了情景剧《不朽的军魂》,歌颂革命英雄们的不朽功勋,点燃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美好期盼。

  活动还宣读了“我的书屋·我的梦”主题征文启事,带领学生集体朗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篇目)摘选内容,并为陆港第二小学捐赠了图书。此次“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无论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图书阅读,还是送书下乡、送活动下乡、送教下乡等多种方式的城乡共读,亦或是征文、书法、绘画、手抄报等各类作品征集,均展现了少年儿童立志报国、不懈奋斗、读书圆梦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活动最后,现场家长、学生纷纷谈感受、话希望。

  家长王华丽表示:“今天的宣讲活动丰富多彩、感人肺腑,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让我们触摸到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国际港务区的日新月异。今后,我将以新思想为指引,踏上伟大新征程,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西安港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陆港第二小学六年级学生何琰玥说:“今天的宣讲和阅读实践活动,让我学到了许多课堂上、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今后我将好好学习,回报父母、学校、老师,牢记时代重托、担当时代使命,与祖国共成长、和时代同频率,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下来,国际港务区群众宣讲团还将继续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学校,让新思想以更加活泼、通俗的形式走入寻常百姓家,汇聚起助力国际港务区新发展的磅礴力量。

编辑:王嘉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