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航空基地:线上线下联动 销出扶贫“新路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21 14:59

  西安网讯:近年来,在对蓝田县葛牌镇进行全域帮扶的过程中,西安航空基地主动承担起脱贫攻坚重任,扶贫办带领11支驻村工作队、33名驻村干部长期奋斗在扶贫一线,带动葛牌镇各贫困村谋发展、同致富,推动精准扶贫、稳固脱贫。

  一项项惠民工程的实施,见证了葛牌镇各贫困村面貌的变化更新;一个个扶贫产业的发展,记录着西安航空基地工作队的心血努力;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彰显着工作队与村民的“鱼水深情”。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2019年11月,西安航空基地联合蓝田县葛牌镇政府,积极筹建开办了“西安扶贫超市(蓝田店)”,通过“政府+企业+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营模式,为蓝田县、紫阳县等山区特色农副产品提供销售平台,以消费促扶贫,以对外促发展,带动村民经济、生活水平双向提高。

  前不久,在陕西省“十市百城联展”暨西安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会上,西安航空基地携蓝田县以及安康市紫阳县的49种特色扶贫产品在此次活动集中亮相,富硒茶、野生木耳、葛根、干香菇、豆干、核桃油等帮扶产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现场品尝并消费。此次展销活动打造了“线上+线下”“零售+团购”双流量运营模式,以“以买代帮”的形式,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今年上半年,西安航空基地依托西安扶贫超市蓝田店,充分开拓思路,在线下门店运营外,组织面粉、蜂蜜、土鸡蛋等产品进社区活动,中蜂养殖户网络直播销售蜂蜜产品,对接企事业单位开展“党建+消费扶贫”,积极探索出社区团购、直播带货、党建+消费扶贫等多种消费扶贫新思路。截止目前,西安扶贫超市蓝田店累计销售扶贫产品85万元,以销带产,以产促消,助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和长远发展。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在这关键时刻,西安航空基地将持续加大扶贫力度,巩固脱贫成效,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兜底保障等系列帮扶举措,压实收官之责,保持决胜状态,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航空力量,展现航空担当。

编辑:韩涛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