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航空小飞侠在行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21 14:59

  西安网讯:10月20日,西安航空基地“航空小飞侠”志愿服务队走进基地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的蓝田县葛牌镇,开展“迎接绿色十四运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航空小飞侠”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沿着秦岭山路徒步行走,积极开展垃圾捡拾活动,不时弯腰捡起道路边、草丛里、河道中的卫生纸、塑料瓶、烟头等垃圾,统一收集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在实践中切实树立关心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绿色文明意识。

  与此同时,航空小飞侠们还积极向过往行人进行环境保护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大家文明出行、文明旅游,一起为保护好秦岭生态贡献力量。“走进秦岭,亲眼见到秦岭的如画美景,亲身感受到秦岭的宏伟壮阔,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保护秦岭的重要意义和重大责任。”航空小飞侠表示。

  除此之外,西安航空基地还积极开展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号召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关爱秦岭,保护秦岭。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成功举办“当生态文明使者,做保护秦岭先锋”主题升旗仪式和班队会,向同学们详细介绍秦岭的相关知识和做好环保的具体做法,在交流中引导学生树立参与环保、争做环保小卫士的理念。

  西安航空基地还注意从幼儿抓起,培养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幼儿园老师们在与孩子互动的过程中,通过形象生动的表达,使幼儿认识秦岭、了解秦岭,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同时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带动家长们也参与到爱护生态、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营造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和谐氛围。

  (文/通讯员贾爽)

编辑:韩涛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