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航空基地精彩亮相2020年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22 09:33

  西安网讯:10月19日,“2020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在宝鸡开幕。西安航空基地作为首批西安市数字经济示范区,精彩亮相2020数字陕西建设成果展,借助这一对外宣传展示的重要平台窗口,充分展现出西安航空基地数字经济发展的创新理念、核心技术、优秀成果和澎湃动力。

  西安作为陕西省数字经济发展主要承载区,在本届论坛中搭建起130平方米的主题展区。其中,在西安航空基地展位上,通过宣传展板、背景墙、实物展出等多种形式,图文并茂展示了航空基地近年来数字经济的总体布局、数字航空产业集群建设、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及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内容。

  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作为西安航空基地重点宣传推介的数字经济平台,以其先进的建设理念、优异的服务功能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吸引了诸多企业客商和观众前来咨询了解。活动现场,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主动上前交流讲解,对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的整体架构、作用意义及其建设运营、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据了解,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是西安航空基地联合腾讯云共同打造的西北首家、西安唯一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够为企业提供供需匹配、成果转化服务、产能设备共享、人才共享、供应链金融、工业应用市场、云服务、行业分析等十项线上服务。目前,西安大数据中心平台已注册各类企业320家,今后将进一步汇聚大中小企业、科研院所、高校、服务机构等单位,助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今年9月,西安航空基地、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分别获批“西安市数字经济示范区”和“2020年数字西安建设优秀成果”,彰显了“数字航空”的澎湃力量。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围绕航空产业发展,聚焦产业链各环节需要,积极打造数字化平台,建设数字化园区,创新布局数字经济,以数字新产业撑起新的经济增长点,推进航空产业向数字化转型升级,全力建设数据共融共享的全国领先航空制造数字经济示范区。

编辑:韩涛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