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未央区检察院举行“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22 09:46

  西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根据高检院统一部署,按照省市院关于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的要求,10月21日上午,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应邀代表参观了未央区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案件管理大厅、12309检察服务大厅,并观看了由该院编导的宣传片及法治微电影,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全方位地感受到检察服务的便民化与智能化。

  未央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晓静发表致辞。她在致辞中介绍了未央区检察机关在着力保护企业家合法利益上依法履职,在服务企业发展上精准施策,为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健康有序的法治环境等相关情况。政治部主任房鸿雷介绍在办案中保障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情况和相关典型案例。检委会专职委员席兴群介绍各级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相关政策、精神,并宣读《关于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工作措施》。应邀代表就日常企业发展过程中涉及到法律法规上的难点一一道出,现场与参会检察官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会代表对未央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工作给予了肯定,为进一步创造良好营商法治环境积极建言,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据悉,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未央区人民检察院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进一步增进了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有利于检察机关面对面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主动跟进做好服务,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编辑:陈捷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