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签约!重大产业项目落户西咸新区
来源: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9 09:14

  10月28日

  西咸新区与中国石油中原港务有限公司

  举行签约仪式

  中国石油中原港务能源贸易结算中心项目

  正式落户西咸新区

  项目完全建成后

  预计年销售收入

  将达到500亿元人民币以上

  年纳税额超过30亿元

  对新区能源金融贸易产业发展

  将发挥重要促进作用

  陕西省委原书记安启元,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中国石油中原港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李玉辉,中粮集团中粮信托特殊资产事业部总经理王现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见签。

  中国石油中原港务能源贸易结算中心项目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同福建中原港务进行合作的重点项目,中国石油将通过收购实现对中原港务的绝对控股,同时在西咸新区设立实际控制的独立法人公司,负责对中原港务的国内贸易进行结算,并通过中原港务的福建莆田港口进行石油等化工品的进出口、运输和销售。

  中国石油中原港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以福建莆田港为核心,区域覆盖闽赣两省,业务涉及成品油和液态化工品进出口的大型港口企业。港口现占地442亩,拥有海岸线1043米,海域面积近35万平方米。仓储设计100万吨以上,港口全面建成后将实现石化能源年吞吐量1300万吨,危化品年吞吐量900万吨。

  签约前,康军会见了李玉辉一行。康军表示,西咸新区将充分发挥陕西省能源资源富集和科技实力雄厚的优势,结合企业大规模的贸易体量和经营创新,共同搭建涵盖能源、贸易和金融的“金三角”平台,新区也将继续做好项目选址、人员入驻、企业经营、政策兑现等项目落地的相关工作,提供完善的项目承载服务,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李玉辉表示,近年来,西咸新区发展势头向好、后劲充足,正在成为陕西乃至西部地区新的投资热点、开放高地和经济增长极。中原港务将持续深化与西咸新区的合作,积极寻找新的发展契合点,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西咸新区办公室、财政局、招商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陈捷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