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航空基地科技企业融资项目签约 授信额达1.23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29 09:55

  西安网讯:10月28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服务航空科技型企业签约仪式暨融资对接会在航空科技大厦成功举办。会上,西安航空基地与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签署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金融服务合作协议,中国银行西安阎良区支行与区内企业签署意向授信协议,意向授信额度达1.23亿元。

  本次活动以“深化政银企合作共赢,助力航空产业大发展”为主题,邀请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公司金融部、普惠金融部业务专家以及辖区企业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搭建机制化合作交流新平台,帮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切实解决企业科技创新及科技创业人才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实现各方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会上,西安航空基地与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签署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并举行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入驻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启动仪式。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将通过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平台-“金融服务”板块,与企业开展金融服务精准对接,运用科技化手段,为企业提供智能化、场景化、线上化的金融服务,不断加大对基地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拓宽金融服务领域,为西安航空基地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西安阎良区支行分别与西安航空基地辖区西安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华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署意向授信协议,总授信额度达1.23亿元,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我们公司获得了3000万的意向授信额度,有效缓解了公司的融资压力,减轻公司经营负担,也为我们在科技创新、产业研发和生产制造等方面增加底气,提振信心。”西安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融资服务对接活动,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普惠金融部、西安航空基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针对航空中小微企业经营特点及航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需求的定制化特色产品及优惠政策。金融业务专家与参会企业就融资、抵押等问题进行一对一交流,并现场拟定初步融资方案,切实提升融资对接成功率,现场气氛热烈、融洽,银企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实现互利共赢。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多举措、多渠道、多角度精准发力,通过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不断深化与各金融机构的交流合作;创新“政银担”合作新机制,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强化金融政策宣传,帮助企业把握政策红利;定期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的融资对接会,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此外,西安航空基地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借助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金融服务”功能模块搭建起线上银企对接平台,提升融资对接效率,打出了金融服务“组合拳”,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西安航空基地还将以本次签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开展各项金融业务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积极搭建平台,不断加强企业和各金融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宣传和推介金融新政策、新产品,创新银企对接新模式,促进政、银、企三方合作共赢,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通讯员田笑笑魏丹)

编辑:韩涛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