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碑林:强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29 10:00

  西安网讯   10月28日,西安碑林区召开全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和今年“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目标任务,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强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以突出问题整治为突破口,以长效机制建设为着力点,碑林区全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着力推进源头治理,不断深化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积极在社会治安领域、地方金融领域、税务系统等13个领域开展行业整治工作。查处行政、刑事案件6496件,行政、刑事拘留666人,责令停产停业265家,暂扣或吊销许可证、营业执照14个、查封场所设施1013个,罚没3724.6万元。开展了违建认定、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乱象、住房中介租赁市场乱象等专项整治,“铁锤”黄赌毒整治行动和市场秩序整治“百日行动”等集中整治。对娱乐和特种行业、建设工地、物业小区等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和17个治安重点复杂地区进行全面梳理、滚动摸排,针对全区商业楼宇密集、流动人口和老旧小区居多等特点,开展“扫楼”“净土”行动。对108栋重点商业楼宇进行摸排,登记、甄别风险企业33家,取缔无证行医10户,行政处罚28万元,整治安全隐患100余处,长安路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中贸广场集中清查行动,卫健局联合公安碑林分局和多个市级部门,在全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全区各部门先后建立、修订了30余项扫黑除恶工作机制。截止目前,全区共发出“三书一函”共计174件,收到回复161件,回复率92.5%。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是今年专项斗争的‘重头戏’,也是巩固三年斗争成果的‘攻坚战’,全区上下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区专项整治抓深、抓实、抓出成效;一定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全区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瞄准靶心,切中要害,精准打击,快速打击,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空间,创出碑林亮点特色,主动向人民群众展示专项斗争‘成绩单’;一定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全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落到位,持续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专项斗争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对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专项整治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推进会上,公安碑林分局、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碑林分局、经贸局、住建局、城管执法局、碑林区税务局、教育局、卫健局、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区金融办等11个重点行业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和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陈捷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