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碑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29 11:15

  向“不可能”要“可能” 把“不可能”变“可能”

  碑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西安网讯(通讯员 陈新建  王雁飞  顾锦哲 )“追赶超越”和“走在最前列”的要求激励着我们:必须紧盯目标任务,明晰发展态势;夺取“双胜利”的号令鞭策着我们:必须抓好工作统筹,协同推进全面落实;区域相互竞争、比学赶超的干劲紧逼着我们:必须直面突出问题,聚力对标补短……10月28日,碑林区召开“追赶超越”冲刺四季度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推进会,动员全区上下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的豪情,以奋斗一三五·走在最前列的激情,全力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更好的成绩推动全区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今年以来,碑林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奋进、迎难而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八项重点工作,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呈现“恢复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更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是“一季关两年”的关键时刻。面对“走在最前列”带来的巨大压力,面对疫情防控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锚定年初确定的目标,全区将全力以赴做好“五抓”:一是抓项目稳投资加快85个区级重点项目、13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跟踪服务好18个集中开工项目,深度开展各类招商活动,抓住政策机遇窗口期,围绕“十四五”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文旅融合等领域,精心策划包装一批引领性强、带动作用突出且能够尽快实施的大项目、好项目;二是抓消费增活力:策划“双十一”、元旦等促消费活动,尽快打造一批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和品牌活动,繁荣夜间经济,不断释放消费潜力,持续开展“夜碑林·悦生活”碑林区夜游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加强重点企业走访调研,解决企业发展难点和需求,做好新增“五上”企业入库,全力培育新兴市场主体,激发商贸、服务业发展活力。三是抓民生补短板用足用活各类“免、减、缓、返、补”援企稳岗措施,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充分发挥碑林人力资源产业联盟作用,加强创业贷款服务和创业技能培训,鼓励引导企业经营人员、科技人员等重点群体创业。加快教育强区建设,继续深化实施“名校+”改革,继续实施“四优”工程。全力推动“一圈两向”养老布局,加快长安路街道、张家村街道、西安交大等3家街道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瞄准驻村联户帮扶和区域对口帮扶“两个战场”,实施精准帮扶八大行动。四是抓管理优环境抢抓“迎十四运”历史机遇,全面推进辖区道路交通、市政设施、城市环境等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和文明水平,全面建设宜居宜业的“品质城区”,全面加快“三改一通一落地”项目建设,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序进度高效率完成。五是抓防控防反弹。针对辖区农贸市场、医疗机构、人员密集场所都要升级防范措施,严格佩戴口罩,测温持码进入,特别是对于楼宇企业、在建项目工地、中小幼学校和福利院,一定要加强警惕,对于物资保障,要按照“标准只能高、储备只能增、时间只能提前”的要求积极储备, 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防控的良好局面,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前三季度的成绩告诉我们,我们工作的压力和挑战还很大,四季度冲刺任务还非常重。为此,我们一定要树牢大局意识,进一步提振精神,扛起责任,齐心协力,采取有效措施,向“不可能”要“可能”,把“不可能”变为“可能”,集中发力、奋力赶超,争取在第四季度各项工作中取得突破,走在全市前列。”区委书记刘其智说,进一步提振了72万碑林人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坚定信心!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卢光文主持,区委书记刘其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崔诗越通报了全区三季度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完成及排名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侯学东通报了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主要市考指标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安排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杨珩安排部署了全区“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卢光文分析点评了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对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要求。全体区级领导,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捷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