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节约粮食 杜绝浪费”从我做起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29 17:04

  西安网讯:近期,西安航空基地各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组织主题演讲、张贴宣传标语、发放线上倡议书、国旗下宣誓等形式,教育引导师生珍惜粮食,厉行节约。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进行珍惜粮食的宣传,召开“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主题班队会,辅导员向队员们发出了“文明餐桌”的倡议,鼓励队员们做到光盘、分餐分筷,真正做个爱惜粮食、文明用餐的好队员。此外还通过布置主题板报,分享传播“文明用餐”主题视频,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人共同节约粮食。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幼儿园在全园营造“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珍惜食物,拒绝浪费”的宣传氛围,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绘制手抄报、背诵儿歌或唐诗的方式,了解到食物来之不易,并通过亲身实践,从吃干净每顿饭开始,践行光盘行动,珍惜粮食。“在每一次用餐前,我都会提醒学生,吃多少、盛多少,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时尚。”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幼儿园教师高丽娜说。

  西安航空基地第二幼儿园还将重阳节与“光盘行动”相结合,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号召幼儿和爷爷奶奶们一起参与光盘行动,珍惜粮食;以制作手抄报的形式,倡导幼儿做节约粮食的小小宣传员,带动身边的老师、同学和家人们。与此同时,大地幼教-地华碧水蓝庭幼儿园、锦业6号府邸幼儿园、思源第六幼儿园等也通过故事、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培养幼儿从小养成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这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孩子们既成为了“节约粮食”的实践者,也成为“节约粮食”的推动者。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同学们勤俭节约的教育,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文/通讯员蔡添娇)

编辑:韩涛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