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田永斌:扎根基层 同心共建和谐社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01 20:30

  "社区居民的难事,就是我们放不下的心事。""一肩挑"干部田永斌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在他看来,作为西安未央区111名“一肩挑”干部中的一员,能为群众做一些实事,令他发自内心地感到荣耀。今天,我们来讲述他的故事……

  9月21日,田永斌来到了汉城街道朱宏堡社区,成为了一名“一肩挑”干部。在这之前,他工作于未央区城管局综合管理科。“8月28日,看到区委组织部发布的遴选报名公告,就自愿报名了。刚开始来的时候,我想象中的社区服务对象都是老年群体,处理的都是社区里的琐事。但真正做起来才发现,社区工作里还有很多大学问,这些都得我慢慢学。”田永斌说道。

  初到朱宏堡社区,田永斌着手的第一件事就是基层社区阵地建设。朱宏堡社区办公室没有服务大厅,办公条件很差。“刚来的时候吓了一跳,社区连办公室房间都是借用的,没有服务大厅,大家都找不到,我们展开工作、群众办事都挺不方便的。”田永斌回忆道,在掌握社区实际情况后,他便开始主动与物业公司、开发商协商,收回了属于社区的办公用房400平米,并联系街道进行装修改造……

  近三个月的时间里,田永斌在摸清社区情况的同时,一直在解民所急、办民所需。

  在社区阵地施工现场总能看到田永斌的身影,督促施工进度,检查装修质量,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田永斌总是亲力亲为,尽心尽责。提及此事,他说,“这是居民自己社区的服务大厅,就想着一定要建好,对社区居民负责。”

  不仅紧抓阵地建设施工,针对居民代表提出的电动车随意停放问题,田永斌也立即付诸行动。联合辖区派出所、物业召开相关会议,在北区组织社区发志愿者开展规范摆放电动车活动,在南区申请电动车棚搭建,还专门设置志愿者看管亭并组织专人定时看管……至此,社区里的电动车随意停放问题得以缓解。田永斌看着成效,眼中带着笑意,“这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成的,社区里面乱停乱放的现象少多了,大家愿意听、愿意改,对我们而言,就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不仅是日常工作,在居民生活娱乐方面,田永斌也有着自己的一番考量。“这个社区老年人比较多,除了日常生活,他们的精神生活也是需要关注的”。来到社区后,田永斌发现社区里老人比较多,选择打乒乓作为娱乐方式的人更多,“咱们居民很多球技都挺不错的,有时候,我还会组织比赛,大家一起互动切磋。”今年,田永斌第一次与朱宏堡社区的老人们一起过重阳节,他说:“和居民朋友们一起过节,他们在这里居住的满意,就是对我们的工作最好的表扬。”

  自田永斌来到朱宏堡社区已近三个月。“这三个月来,对于我来说还是有一些变化的。”提起扎根基层的日子,他颇有感触,“起初报名参加的时候,想着可以换一个新环境开展工作。对社区的工作认识也比较片面,觉得繁琐、鸡毛蒜皮。”现在的他有了更深的感悟,“其实压力还是蛮大的,毕竟基层工作并不容易。但是现在,我觉得和他们是一体的,为他们服务,为他们解决最迫切的需要,是我必须坚持做下去的事情。”

  “行胜于言,质生于华”,田永斌在“一肩挑”的岗位上始终坚持“用情、用心、用力”,扎根社区,服务群众。他说,未来的日子里,将继续以驰而不息的信念扎根在基层一线,陪伴每位居民不断朝更加美好的幸福日子迈进。

编辑:陈捷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