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未央区试点多证合一改革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02 16:46

  西安网讯:12月2日,西安百福大药房有限公司第三分店在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同时领取了《药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实现了零售药店“一窗受理”、分类审批,实行“一次核查”、限时办结。

  以前药品零售行业准入涉及的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及备案、食品经营需要提供44项资料,现在只需提供20项资料,资料压缩率达55%,为企业删减资料24份,变4次申报为一次申报;前台受理转后台一个流程审核完成,变原来的3次现场查堪为1次查堪;后台审核完成后按企业要求制证,企业到取证窗口一次性取证。通过试点,方便了群众和减轻了基层重复现场查堪的负担。

  为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和“证照分离”改革,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审批效率,未央区稳步推进药品零售行业“多证合一”审批模式,将药品零售行业准入涉及的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及备案、食品经营一次申报、同步检查、一次公示、同步发放,优化审批流程,实现行政审批“一次性高效办结”,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便捷服务,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编辑:陈捷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