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西航一中:“无人监考”让学生自觉成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26 09:54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为培养学生诚实做人、自律自觉的优良品质,西安市未央区西航一中在期末考试中共设置4个无人监考的“诚信考场”。七年级、八年级、高一年级、高二年级共160名学生走进“诚信考场”参加考试。

  考试之前,各年级组通过学生报名申请、班级推荐、教师商议、学校审核、签订诚信承诺书等五个流程最终确定进入"诚信考场"参加考试的学生名单。考试期间,老师只负责收发试卷和答题卡,巡视一次,以便及时发现和处理突发问题。

  在"诚信考场"参加考试的学生普遍反映:“没有老师监考,但是考场内秩序很好,大家都安静答题。”下考后,从诚信考场走出来的同学很自豪,他们认为这是学校和老师给予他们的充分信任,也是个人自律素养的一次提升。

  老师们一致认为设置“诚信考场”,是培养学生养成诚信意识和品质的有效途径,这将有助于引导学生自觉养成诚信好习惯。对此,刘校长说:“‘诚信考场’的设立是养成教育的一种方法,通过学生自觉独立完成考试,让学生觉得这种无需提醒的自觉是教育的最高境界,也是个人文明素养的最好体现。”

编辑:陈捷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1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