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暖心守护、专车接送 | 警方这些举动,很温暖!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26 21:03

  西安网讯:1月25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交警大队安监中队中队长靳辽和同事在完成执勤任务返回单位时,发现有一老人在大队门口滞留,他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和老人交谈中,靳辽和同事发现老人(女,77岁)找不到回家的路,并且语无伦次,无法说清家庭具体住址,只是一直重复说自己住在凤凰街北段的一个小区里。

  考虑到天气寒冷,为了让老人早点回家,靳辽驾驶警车送老人到凤凰北街的小区逐个进行核实寻找,找了好几个小区均无果。万分焦急时,老人突然想起带着儿子的电话号码,于是民警迅速联系到老人的儿子,根据老人儿子提供的详细住址,将老人平安送回家。安顿妥当,靳辽这才驱车返回交警大队。

  这两天,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振兴派出所户籍室接到辖区群众求助:女儿张某(女,31岁)身份证过期,因急需办理农村低保,而张某又因疾病言语不清晰、行动不方便,无法到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身份证业务。民警了解到张某个人及家庭实际困难后,驾驶警车将行动不便的张某接到户籍室,采集了人像、指纹等信息,顺利办理了身份证业务,随后将其安全送回。

  “警民一家亲,警民鱼水情,太感谢你们了。”张某的家属高兴地说。

  “真情温暖回家路,忠诚拉近警民情。变化的是天气,不变的永远是我们阎良警方暖心的守护。”靳辽这样说道。

编辑:陈捷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1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