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未央区对辖区内隔离酒店进行专项检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28 16:25

  西安网讯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反弹风险显著增加。加之春节临近,境外回国、返乡探亲等大规模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隔离酒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是防止疫情输入扩散的重要阵地。为做好隔离酒店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隔离酒店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紧盯疫情防控这个中心任务,重点督导检查基层市场监管所、企业在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责任落实情况。

  检查针对隔离酒店餐饮工作人员健康检查制度、环境卫生、食品加工配送各环节防疫措施、食品原材料来源、厨余垃圾按疫情防控要求分类处理等方面,会同基层市场监管所和企业负责人,现场进行指导,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要求整改,确保酒店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饮食方面不出任何问题,同时阻断疫情通过饮食环节进行传播的渠道。

  此次专项检查是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扎实开展未央区疫情防控“五个全覆盖”工作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力,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不断强化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的监管,确保未央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场领域全面有序开展。

编辑:陈捷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1 西安网 版权所有